支部工作
商学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百名学子企业行”调研活动全面展开
发布时间:2010-03-25   浏览量:0

    近日,商学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百名学子企业行”调研活动全面展开。3月21日晚,学院在205教室召开了由100余名参与调研活动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指导教师参加的动员会议。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建国主持会议并做了调研动员,他详细介绍了此次活动准备情况,强调了科学发展观调研活动的意义,要求参与调研人员一定要重视此次活动,本着为学院发展负责,为学生发展负责的态度,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克服一切困难圆满完成此次调研任务。动员会后,指导教师刘英茹、曹立杰就社会调研方法及调研注意事项进行了专题培训。
  
    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调研活动,党委书记史秉强对调研活动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学院为调研活动配备了指导老师。调研小组认真进行准备,精心设计了调研问卷和访谈提纲。此次调研活动历时两周时间,调研人员从石家庄市区工业、城建、商业、物流等12个行业中抽样选定了500家企业,利用课余时间和双休日深入企业,采用问卷调查与访谈相结合的形式,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明确企业最需要什么样的人才。调研活动还针对商学院毕业生进行追踪调查,了解毕业生的工作状况,有针对性地对学院学生培养中存在问题进行总结。

    “百名学子企业行”调研活动是商学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特色活动,旨在找出学校教育与企业需求的具体差距,为学院课程体系的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提供参考,从而进一步明确学生培养方向,满足企业用人需求,为社会提供合格的人才。同时,这次活动也给学生接触社会、了解企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增加学生社会实践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