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工作
商学院认真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调查研究工作
发布时间:2010-03-25   浏览量:0

    商学院在积极推进理论学习活动的同时,更加重视调研活动,把调研活动与学习讨论相结合,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开展调查研究,使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更加深入。

    3月19日,学院领导班子分工到各系参加学习讨论,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活动。以此为开端,各种形式调研工作相继展开。3月22日至28日,学院印制了调研提纲向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党员征求意见和建议。通过收集和整理,总结了关于学院建设和发展的意见、建议共七大类三十余条,涉及教育教学、科研培养、学风建设、学生党建、学生管理等多方面内容。

    3月29日至4月4日,在全院范围内有针对性地召开各类座谈会,进一步深入调研。一是组织教授、专家、博士座谈会,提出了诸多关于学院专业发展、重点学科建设的相关问题;二是组织40岁以下青年教师座谈会,认真讨论了青年教师的发展与培养、科研能力提升等教师切身利益问题;三是组织学院行政管理人员座谈会,重点讨论行政作风建设、学生工作建设等管理问题;四是组织部分学生座谈会,发现、总结有关教育教学、日常活动、评奖评优等突出问题。此外,领导班子还认真听取了学院民主党派、党外专家的意见和建议。

    在综合各方面调研结果的基础上,商学院召开党委会议,研究部署了下一步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会议强调,通过这一阶段的调研活动,发现、查找了学院中不符合科学发展的现实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要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研究问题背后的原因,制定出积极有效的解决对策与措施,为学习实践活动转入第二阶段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