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我院在2019河北省高校“学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中获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9-06-17   浏览量:0

6月14日,河北省2019年“学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河北赛区选拔赛在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幕。我院三支代表队奋力拼搏,最终一支队伍获得特等奖、两支队伍获得一等奖。我院张志强老师、刘宏伟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次比赛由河北省教育厅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办公室主办,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分为本科组和高职组进行比拼,吸引了来自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大学、燕山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河北经贸大学、河北地质大学等多所河北省内高职院校参赛队伍参加比赛。我校遴选三支队伍参赛。

我院的参赛队员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进行模拟练习,随着比赛时间的临近,参赛队员逐步加强了训练强度,白天利用课余时间熟练操作流程,晚间队员们积极讨论总结经验。赛前参赛队员们积极配合老师以及社长的安排,进行集训,利用课余时间积极进行模拟比赛练习。在练习中,队员与指导老师积极讨论和分析在练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根据问题进一步调整比赛方案。在我院指导老师和参赛队员的不懈努力下,最终三支队伍分别获得特等奖、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此次大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将理论应用于实践、锻炼经济思维的平台,不仅是对学生专业知识的检验,亦是对其综合素质的挑战。此次我院在“学创杯”省赛中荣获佳绩,从侧面反映了学院教育教学的良好效果。今后学院将充分利用多种平台和资源,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给予学生更多锻炼自我、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机会,提供更加有力的平台和资源,助力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

附参赛队伍介绍:

微光队  河北省特等奖

队长:2018级会计学专业敬思宇  

队员:2018级金融工程专业熊明霞,2018级金融工程专业关静怡

落叶队  河北省一等奖

队长:2017级金融工程专业尚紫腾

队员:2017级金融工程王锐宁,2018级会计学专业段宝燕

知寒队  河北省一等奖

队长:2017级软件工程专业马锐

队员:2018级金融工程专业刘梦琪,2018级金融工程专业马航肖